臺灣大學帳務系統-常見問題

A1:

身份別

權限

計畫主持人

查帳(醫學校區除外)、授權計畫助理、報帳、開立繳費單

部門主管

查帳、授權部門承辦、報帳、開立繳費單

計畫助理

查帳(計畫主持人授權)、報帳、開立繳費單

部門承辦

查帳(計畫主持人授權)、報帳、開立繳費單

報帳人員

報帳、開立繳費單


A2:付款方式選郵匯銀匯時,系統將只列出具郵局\銀行帳號的所得人。

若款項由其他人代墊,請在代墊受款人代號選擇代墊受款人(代墊受款人資料另建於報帳管理->受款人管理)

若確定要郵匯銀匯給該所得人,請洽出納組增加所得人局帳號後進行修改即可。


A3:請確認是否有填入資料,或資料是否正確,如金額欄位僅能填入數字,不含”,”符號,或資料是否含有罕

用字。若仍無法解決請由工具/登出聯絡資訊,回報系統聯絡人。


A4:請確認數量是否填入阿拉伯數字。


A5:請確定是否有安裝Acrobat PDF Reader。若無請自行至http://get.adobe.com/tw/reader/下載最新版本安裝。


A6:請確認印表機的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正確,建議嘗試更新印表機的驅動程式。


A7:使用者的IE安裝防止跳出視窗軟體,請用下列兩種方法之一即可。

1. 請更改設定讓報帳系統可跳出視窗

[步驟:請點選工具->網際網路選項imes New Roman"'>隱私權->取消「開啟快顯封鎖程式」]

2. 將帳務系統加入信任的網站

[步驟:點選工具->網際網路選項->安全性->點選信任的網站->點選網站->輸入https://ntuacc.cc.ntu.edu.tw/後按新增]


A8:使用者的IE安裝防止跳出視窗軟體,請用下列兩種方法之一即可。

1. 請更改設定讓報帳系統可跳出視窗。

2. 將帳務系統加入信任的網站。(詳細設定步驟請參考Q4)


A9:目前不行,採購組尚在進行開發中。


A10:醫院校區目前僅開放所得報帳,其他部分尚未開放使用。


A11:此為IE設定,請點選工具->網際網路選項->隱私權->取消「開啟快顯封鎖程式」即可。


A12:條碼為承辦單位申請時產生,採購編號為購運組編列,購案標號為會計室編列,從三個編號亦可得知案件

最新進度,作為參考。


A13:由於本系統開發初期市面上只有IE瀏覽器,其他瀏覽器尚未問世,開發設計皆以IE為基準。

後來我們也逐步排除各流覽器的相容性問題,目前IE、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等各大瀏覽器皆可正常使用。

若在使用非IE瀏覽器上有問題時也歡迎將問題回報給系統聯絡人。


A14:可至選報帳管理->設定報帳選項之中設定報帳人之姓名、電話等資訊,設定完畢按送出後所產生的報帳資料

之經手人資料即為即為更新後的資料。